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奖放榜季,概念股有望讨彩头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31:2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国庆长达一周的休假,今天A股将恢复交易。国庆期间,外围股市纷纷上涨,香港恒生指数更是猛涨8%,加上诺贝尔奖放榜等消息的刺激,钱哥理财专家表示,今天A股将迎来“开门红”。

  港股昨大涨

  国庆期间累计涨8%

  昨天,香港恒生指数大涨684点,涨幅3.13%,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新高。国企类蓝筹股领涨,能源股中,中海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大涨13.74%、9.2%和6.63%;银行股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涨4%以上,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涨3%以上;券商股中,海通国际涨、中国银河涨幅超过10%,国泰君安国际涨9.84%。

  国庆长假期间的4个交易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668点,涨幅8%。其他外围股市也纷纷大涨,如美国道指和纳指分别涨3.1%%和2.77%;欧洲三大股指也纷纷大涨,法国、英国股市均上涨5%以上。

  长假期间还有一个热点事件便是诺贝尔奖的发布,从10月5日发布的生理学或医学奖,到6日的物理学奖、7日的化学奖,一直到12日的经济学奖。其中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因为研究抗疟疾药青蒿素而分享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国大陆科学家首获诺奖,港股市场上,与青蒿素有关的上市公司复星医药白云山也连续上涨。

  节后A股有波小反弹

  关注核电和高铁

  外围股市的上涨会A股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钱哥理财专家、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表示,长假期间外围股市的表现明显好于预期,加上政策面的支持,A股节后有望迎来一波小反弹行情。

  从短线热点来看,中国大陆科学家首获诺奖,有望刺激相关个股甚至整个医药板块的上涨。其中青蒿素概念股,复星医药是国内青蒿类抗疟药出口量最大的企业,汪立成实际控制的昆药集团是世界最大的蒿甲醚生产厂家,其原料药向瑞士诺华等国际巨头供应;其他上市公司中,新和成是双氢青蒿素原料药供应商,白云山的子公司生产青蒿素原料药,华润双鹤子公司生产双氢青蒿素片,浙江医药是蒿甲醚原料生产药企。

  钱向劲建议,如果青蒿素概念股开盘涨得多,不妨布局其他医药股,尤其是中药股。其它诺奖的发布也有望刺激相关板块。另外可布局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板块,如非限购城市首套房个人商业贷款首付比降至25%,将刺激房地产板块尤其是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股。

  “另外,印尼高官宣布中国方案是雅万高铁唯一选择,有望月底签署协议。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好消息不少,高铁板块可以关注。另外,中英有望签署2400亿元的核电订单,核电板块也将迎来机会。”钱向劲说。

  进入10月份,三季报将陆续发布。钱向劲认为,围绕三季报业绩将是10月份行情的主线之一,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将受到更多资金关注,特别是新兴产业股。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