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威英博再提价收购SABMiller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全球两大啤酒厂商百威英博和SABMiller联姻之路又有新进展。据外媒报道,百威英博在北京时间10月7日再次提高了建议收购价,每股作价为42.15英镑,这也使收购总值高达约682亿英镑(约合1040亿美元)。百威英博方面称,作价修订后对于股东更具吸引力。

  据悉,之前SABMiller已拒绝了百威英博的两次报价,第一次出价为每股38英镑,第二次出价为每股40英镑。与此同时,SABMiller公布了二季度的销售情况,此举也被业界解读为向百威英博施压。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里,SABMiller销售额同比增长6%,但公司营收出现下降。对此SABMiller表示,“我们在一些主要市场上的流通货币相对于美元进一步贬值”。

  据悉,百威英博在采取收购行动之前,已经与SABMiller的大股东Altria Group进行了接洽,最新收购价提出后,有消息称Altria Group准备接受现金加股份的混合方案。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联姻之路再进一步,或将诞生啤酒行业巨无霸。业界一致认为,这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将摊薄成本,降低摩擦成本,达成资源整合从而形成利润最大化。然而数据显示,这两家啤酒集团共同占据了全球啤酒市场约30.5%的份额,即有可能会面对反垄断调查,这也让并购之路充满悬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