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家“7天乐”入账逾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08 00:29:5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何峰)长假期间,到山村去采摘、垂钓、登山、骑行,成为都市人休闲的常态。据市农办统计,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经营收入1.15亿元,带动周边采摘和农产品销售3100万元。

  我市农家乐在国庆前备好“大餐”,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各项活动催热了人气。宁海欢乐佳田农场推出了金秋葵花节;奉化黄贤推出了馒头文化节;宁海桥头胡双林在假日期间举行农家小吃“DIY”活动;江北绿野山庄策划了大型盆景展览活动,游客可以参与登山、烧烤、品农家菜等活动;浙东大竹海举行“第二届竹海乡村欢乐游”活动,竹文化艺术展、竹海秋季赏花游等六大主题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奉化西坞街道的爱歌顿农场举行了田园文化节,万余名游客体验传统美食制作、参观创意花艺坊。

  民宿成为今年国庆期间的亮点,去乡间住下来享受“慢”生活,成为热门度假方式。北仑民丰村的民居民宿、象山沙地村的滨海民宿、宁海双林村的山村民宿、余姚四明山仰天湖的森林民宿一房难求,吸引了来自宁波、杭州和上海的游客。

  随着地产秋季水果进入成熟季节,采摘游也成为热点。奉化大堰和北仑大岙农庄,虽过中秋仍飘出阵阵桃香,难得一见的“国庆桃”让游客感到十分新奇;大批游客自驾到被誉为“梦里果香”的宁海胡陈摘猕猴桃、橘子,挖土豆;余姚柿林的“吊红”早已名声在外,宁波市区的张先生说:“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这里,就是为了看悬在树上的柿子!个个像红灯笼,名不虚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