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成首付”重现深圳楼市 现“万人看楼”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一黄金周深圳楼市表现怎样?深圳商报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市民买房意愿强烈,一新盘甚至出现了“万人看楼”的现象。此外,部分楼盘推出小幅优惠折扣变相降价,一成首付“重出江湖”。业内人士称,随后10月大量新盘推出、开发商进一步让利,后市成交量有望进一步上扬。

  一新盘出现“万人看楼”

  10月1日,鸿荣源·壹城中心开放营销中心早上7点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在营销中心排队等候,队伍一度蜿蜒近百米长。由于现场人数过多,开发商对进入营销中心的人数进行流量控制,分批进入。现场内沙盘、认筹处均有众多市民参观、认筹,截至下午4点,进入营销中心人数突破万人。

  市民戴先生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这个楼盘本身所处位置在龙华老城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新楼盘出现,此外鸿荣源还请了大明星作秀,所以自己趁着假期过来看看。

  刚从认筹排队人群中挤出来的谢小姐说,“只要2万元认筹,还有礼品赠送,而且开盘不买还可以退,就先认个筹,至于买不买,还要看以后的价格。”

  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了龙岗、龙华等多个售楼处,销售人员对深圳商报记者介绍,国庆头两天,到访市民最多,后三天逐渐减少。总体而言,长假期间现场访客量较平时节假日增加了两至三成。

  不少深圳市民看房的脚步甚至走出了深圳。在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前来旅游、看房的人群挤满了沙滩,等候环保电瓶车去三期看房的排队人数达三四十人,并持续到下午6点。

  开发商可垫付大部分首付款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少有楼盘直接降价,但部分楼盘通过“×万送×万”变相降价。如佳华领汇广场推出“2万抵5万”、国庆成交可享两个九九折、送2万元购物卡,联美新天地则有“3万抵8万”等等。5日,恒大帝景开盘,当日推出额外92折。这也是黄金周期间,折扣最低的一个楼盘。

  深圳商报记者在布吉片区踩盘时发现,一新盘主推170平方米和190平方米高层大户型,营销人员表示,对于少数首付资金有困难的客户,可以享受“特别优待”:首付款可分三年付清,只需一开始支付首付款的33%,剩余首期房款由开发商垫付,此后三年客户按比例付清剩余首付款,而开发商不收取利息。也就是说,三成首付款客户暂时只需支付一成。

  随即,龙岗中心城一楼盘成为“接棒者”,中骏四季阳光85平方米、95平方米两种户型,可以享受一成首付,限10个名额,均价2.2万元/平方米。活动期间,另两成首付款由开发商先行垫付,购房者需在今年12月1日和明年3月1日前分别付清另外两成。此外,该项目国庆假期还举行“一口价房源”活动,每套总价便宜5万~6万元,但此优惠不可与“一成首付”同时享受。

  短期内两个楼盘出现一成首付,这在今年的深圳楼市尚属首次。

  后市成交有望上扬

  据中原地产、安居客数据,10月1日~4日,一手住宅共成交66套,较去年同期的55套上扬两成。

  “趁着长假看了几个楼盘,主要是看看价格有没有下降。”在龙华某楼盘现场,深圳商报记者遇到前来看房的市民段女士一家。她告诉深圳商报记者,这些天一家人看了位于龙华、布吉的多个楼盘,始终没有下手。段女士说,开发商似乎对后市仍有涨价预期,楼盘推出的优惠并没有预期的幅度大,所以还想看看节后的价格再决定。

  “从黄金周楼市的表现看,市民购房的意愿仍是较强,卖场人气较旺,但是开发商的价格策略仍是决定后市成交的关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称。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一手住宅成交价格36191元/平方米,环比持平;成交4060套,同8月相比下跌28.1%,成交面积40.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9.1%。

  9月30日,央行释放利好,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该政策虽然不直接影响深圳,但是深圳购房成本持续降低已是事实。推盘量加大、开发商进一步让利,后市成交量有望进一步上扬。

  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预计10月份全市将有25个左右的项目开盘或加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