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香榧价格涨四成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31: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趁着国庆佳节,今年的香榧新货也急着上市了。不过,由于今年正值香榧小年,许多产地的香榧产量与去年相比下降明显,今年香榧价格猛涨,目前普遍达到150元到170元一斤。

  “我们是9月28日开始卖香榧的,价格150元到160元一斤。”诸暨赵家镇榧王村村民蔡秋燕告诉钱报记者,去年10月份,当地香榧价格一般在120元一斤。

  “主要是今年产量下降很多,青果收购价涨得厉害。去年我们家香榧树产的青果有五六千斤,今年只有1000多斤。去年的青果收购价最低只要15元左右一斤,今年涨到了27元到28元一斤。”一般来讲,4.5斤到5斤青果才能加工一斤香榧干果。

  “今年香榧小年,我们这里产量只有去年的一半。”嵊州市山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昌源说,“去年我们品牌的香榧售价是120元到130元一斤,今年要卖170元一斤,涨了三四成。”去年山森公司收购的香榧青果,价格是18元到20元一斤,今年涨到了25元到28元一斤,涨幅四成左右。

  “按照我们的分析,今年全省香榧的产量是去年的七八成,总产量估计在3000吨左右。”省香榧产业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童品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虽然今年是香榧的小年,但童品璋认为,现在大小年并不像以前那么明显,因为随着香榧产业规模化发展,很多新基地都采用了先进的管理方式;而且前些年我省香榧种植面积增加比较明显,虽然这些新种香榧还没有到旺产期。

  好消息是,今年香榧的质量会好于去年。这主要是因为在八九月份香榧成熟期,我省晴天多,气温也比较适宜。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