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银行助农取款点 取现额翻倍提高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29:2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继去年农民工银行卡取款限额由最高5000元提高至2万元后,我省一些银行对另一惠农取款业务——借记卡助农取款交易日限额也已陆续提高。近日,兴业银行也对借记卡助农取款交易日限额进行调整,默认单卡单日累计限额从1000元调高至2000元。

  目前,金融惠农在取款方面主要有农民工银行卡取款和借记卡助农取款两项业务。助农取款服务是通过银行卡收单机构在农村乡(镇)、村的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款和余额查询的业务。国内商业银行已全面开通银联卡跨行助农取款,覆盖全国80%的建制村。农民可持任意一张银联卡在全国超过90万个助农取款服务点享受跨行取款、余额查询等服务。

  据了解,银行卡助农取款点现主要分布于农村的通信、保险机构等营业网点以及便利店等。此前借记卡助农取款限额每日累计最高为1000元。去年人行公布相关指导意见,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单卡、单日累计金额可不超过2000元。此前,建行等银行也顶格提高了借记卡助农取款额度。

  事实上,除了借记卡助农取款限额提高外,另一惠农金融业务农民工银行卡取款业务也日趋便利。农民工银行卡取款限额由原先的最高5000元提高到2万元,同时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收费标准由0.8%降至0.5%(最高2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