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打造国际水准医疗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 凌 拓兆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感谢银川卡瓦心脏中心的医务人员,如果不是他们的及时救助,我父亲的病情很难得到控制。”来自陕西定边县的李志民动情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从卡瓦心脏中心运行,到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的加快建设,宁夏银川以国际化思维打造医疗品牌,在西北地区已经小有名气。

  运用国内一流的设施装备,引进国外一流的医疗专家,坐落在银川新区的卡瓦心脏中心门诊大厅人流如梭。“这是由中俄韩三方合作建设的现代心脏诊疗机构,2013年11月正式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开业。”银川卡瓦中心技术总监陈家华说,今年3月14日李志民的父亲罹患重症心脏病,就是在卡瓦中心进行手术,得到了有效救治。

  银川周边500里有包头、延安、榆林、乌海等市(县)近2000万人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拓展,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及阿拉伯地区的高端消费人群到宁夏旅游观光,这无疑对银川加快城市化、现代化建设进程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了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交通物流设施外,还需要有与国际接轨的医疗卫生服务。

  银川市委副秘书长韩江龙告诉记者,在银川公立医院,合作办医已渐成趋势。经过几年建设,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已实施各类心脏手术240例,其中复杂的心脏多瓣膜病变联合手术占手术总数的80%,使得银川心脏病手术水平跃升至全国领先水平;银川口腔医院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口腔医学院等签署中美口腔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力争3至5年跻身国内先进口腔专科医院行列;由银川市政府、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及国内外投资公司共同筹资建设,集医疗康体、养老养生等于一体的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经济日报记者 许 凌 拓兆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