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牌要塞景区回应“20元参观费”:村民骗游客

  • 发布时间:2015-10-04 11: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0月4日电 (记者王自宸)新华社日前报道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石牌要塞旅游区内有人胡乱收取20元参观费一事,引发关注。景区管理单位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3日晚间回应,石牌抗战纪念馆对游客免费开放,是景区附近村民趁纪念馆管理松懈之际,对游客进行蒙骗,目前已对其进行教育和惩戒。

  10月1日,广东珠海的吴先生等多名游客在石牌要塞旅游区内参观石牌抗战纪念馆时,遭不明身份男子阻拦,该男子声称,“要进去参观,要么交20元门票费用,要么租一套老式军装”,除吴先生掏钱租赁衣物得以进入纪念馆外,其他游客均被“请”出景区。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与景区管理单位取得联系,经核实,石牌抗日纪念馆为免费景点,不存在收费或强行租赁服装的规定。由于景区管理单位未能及时制止这一乱收费行为,引发游客不满,此事经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10月3日晚间,景区管理单位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回应称,石牌抗战纪念馆对游客免费开放,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应对游客量暴增,景区将全部管理人员调到一线关键节点,纪念馆改为无讲解员的自由参观模式。景区附近村庄一徐姓村民趁纪念馆管理松懈之际,对游客进行蒙骗,以“不出20元服装租赁费,不准入馆参观”为由,意图因此获利。查明情况后,公司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制止,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禁止其再在景区内摆摊对游客租赁服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