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8月将在旧金山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3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旧金山侨领方李邦琴(右三)7月7日宣布,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于8月15日开放。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左三)、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总裁拉里﹒乔布(右二)以及二战老兵等出席了记者会。 (人民网 韩莎莎 摄)

  人民网旧金山7月7日电 (韩莎莎)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日,旧金山侨领方李邦琴在记者上会宣布,由她筹建的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于8月15日开放。

  去年7月7日,方李邦琴宣布筹建海外抗战纪念馆,当时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纪念日。

  方李邦琴说,虽然在过去的一年有很多困难,但是一切进展顺利。而她所说的这个困难除了纪念馆房屋的改造装修以及文物搜集外,还包括网站遭黑客攻击。去年7月9日,有不明身份的黑客入侵了纪念馆网站。

  “自从黑客攻击事件后,纪念馆没有再受到其它威胁。” 方李邦琴说,“自现在到纪念馆开放是否有意外发生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有万全的准备。”

  她表示在今年5月份还与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讨论了开馆情形。“我们双方都同意中日是邻国,谁也无法将对方从地图上拿下去。也没有人愿意活在历史的痛苦中。”她说,“纪念馆是向世界开放的,不是反对日本,而是反对日军军国主义。任何日本人想来参观,都欢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说:“ 希望纪念馆建成后能够成为一个体现海外广大华人华侨民族大义和爱国情怀的基地,向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展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

  据了解,纪念馆将设“战争综述厅”“华侨助战厅”“中美友谊厅”及“飞虎队”等部分。方李邦琴介绍说,除了在美国本土收集抗战文物外,一些文物还将从国内运来进行展览。罗林泉透露,纪念馆正在筹备的抗战展览的内容将会十分丰富,其中包括专程从中国国内运过来的、有四川建川博物馆提供的120多件珍贵文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