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正式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31: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甘肃舟曲6月18日电 记者李琛奇报道:今天,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正式开放。

  为铭记舟曲抢险救灾历史、弘扬和传承抢险救灾精神,舟曲按照“原真保护、艺术再现、尊重逝者、鼓舞后人”的建设思路,在灾情最为严重的三眼峪冲击口与白龙江堰塞湖的交汇处修建了纪念馆。纪念馆分3个展区,第一展区题为“抢险救援展”,利用航拍图片、三眼峪灾前灾后对照图、80多张抢险救灾图片、30多件抗洪救灾物品,反映舟曲人民和救援大军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抗洪救灾精神;第二展区题为“人间大爱,舟曲感恩”,充分展示了救援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满怀感恩的舟曲情怀;第三展区题为“灾后重建成果展”,利用40多张剪影栏全面展现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说,自2013年6月对外免费开放以来,纪念馆通过临时展厅开展展示、宣教和研究工作,试展期间先后有8.5万人次参观。今年,舟曲对纪念馆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所有工程于日前全面竣工,主要承担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对外形象宣传等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