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产食品都要建立电子追溯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7: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10月3日专电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杭州正在进行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预计2017年底,杭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

  新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就新增了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要求。

  早在2013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就在探索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的建设,并在余杭区进行试点,探索建设“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的食品生产加工领域追溯体系。

  余杭区经过反复调研,选择了一套切合实际的食品安全生产电子追溯系统,并在蜜饯、肉制品、烘焙和糖果等具有一定区域性的行业中重点推广使用。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区已安装追溯体系并使用的企业共计148家,该系统已基本覆盖余杭区数量相对集中的3个食品生产加工行业。截至目前,各个企业通过追溯系统上传信息达8万余条。

  在位于余杭区乔司镇的亚多腌腊肉制品工业园区,记者看到环境卫生整洁、设施齐全、有专门的检验室,原本的无证生产加工点提升为取证企业,建立了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确保出厂产品的安全。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将积极总结余杭经验,力争在今后的三年内完成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的安装和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