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长假国内游客数将达5.32亿 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0-04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闻 郭淼 冯会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假期第3天,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近1000万人次。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等部分重点区域线路继续井喷。全国路网运行平稳有序,个别路段出现了流量高位运行的态势。据相关机构预测,国庆长假国内游客数将达到5.32亿人次。国家旅游局的信息显示,全国景区点接待游客数量相比黄金周初段有较大上升,部分热点景区采取预约购票和游客限流措施,未出现大批游客阻滞拥堵现象,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中国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国庆长假旅游市场将再创新高,预计国内游客数将达5.32亿人次,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2900亿元,同比增长18%;入境游客人数将达390万人次,出境游客人数将达560万人次。

  10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行经各大旅游城市的列车客流量仍然居高不下,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再次处于200万人高位平台。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增加铁路运输能力,确保多条线路的旅客随到随走:面对大客流,上海铁路局对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扩大列车编组等方式,增加铁路运输能力,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上海、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合肥、蚌埠、徐州等站高铁动车组密集连发,最短5分钟发出一列,这些高铁沿线旅客基本上做到随到随走。

  公路方面,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监测显示,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和10月2号相比略有下降,但个别路段仍出现了明显的车行缓慢情况。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车春江介绍说:特别是10点钟前后,出行高峰逐渐显现,下午3点钟左右,一些近郊出游回城的车流量开始增加,5点钟左右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车流高峰。

  总体来看,全国路网运行平稳有序,个别路段出现了流量高位运行的态势:像京哈高速天津段、河北京秦段;京沪高速江苏江阴大桥段;京港澳高速临长段;京昆高速河北石太段、山西太旧段、四川成雅段、陕西西汉段;京藏高速北京段出京方向;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段、广东江门段以及沪昆高速上海段、湖南潭邵段,这些路段总体的车流量依然比较大,部分路段通行较为缓慢。(记者张闻 郭淼 冯会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