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正定:悠闲古城风韵足

  • 发布时间:2015-10-03 05:09: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正定县距北京仅270公里,高铁也只需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与平时游客的熙熙攘攘相比,国庆黄金周的古城反而显得舒适而悠闲。

  走在古城街头,街道两侧的仿古建筑和身着五颜六色时装的年轻姑娘们交相辉映。在天宁寺凌霄塔下,记者与几位来自北京的大姐边走边聊,她们是从北京自驾车来正定旅游的。谈及对正定的印象时,陈秀萍大姐兴奋地说:“想不到正定这么美,不仅文物古迹规模大、数量多,县城也是古色古香,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味道很浓。整个古城的绿化非常好。古城门、大佛寺周边虽然还在建设中,但将来会更漂亮。”

  在荣国府门口,说起自己的家乡,50多岁的小商品经营者马建华如数家珍,“正定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楼、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也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家乡”。正定县文物旅游局局长何书恒告诉记者,目前每年来正定旅游的游客已达206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正定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古城正定正向一流的旅游名城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