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汽车,下一波投资热点会在哪里?

  • 发布时间:2015-10-03 03:33:2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在机会巨大但竞争日趋激烈的“互联网+”汽车领域,如何能在巨大机会的背后挖掘真正的需求,成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呢?近日,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沙龙吸引了不少投资机构、企业家、创业者。

  “互联网+”汽车领域的下一波投资热点会集中在哪里?在活动现场,业内人士表示,据统计,在我国现有的汽车保有量中,安装有车联网设备的汽车却不足10%。路况数据、售后保险、汽车保养与维修、车主社交等诸多领域均需要汽车与互联网实现无缝对接,这些诞生于路上的机会吸引了知名创投们纷纷涌入这个领域。

  基于互联网创新的“后市场”,时下市场上比较火爆的商业模式有三种,一种是以分享经济概念为主的P2P租车,一种是抓住“高频”、“刚需”切入口的停车O2O,还有一类就是日渐兴盛的二手车交易和洗车O2O。

  “‘有车族’出行过程中会面临两个最大的痛点,一个是堵车,另一个就是停车。整个汽车保有量在2014年达1.54亿,在今年达1.72亿。在第一大城市北京,有超过550万辆的车,但停车位只有180万个,中国停车资源缺口非常大。”“立方”互联网停车运营总监张聪认为,共享经济将拯救停车O2O行业。

  2004年成立于杭州的小拇指从油漆钣喷快修起家,如今已做到全国700多家连锁门店,成为国内除米其林驰加之外的第二大汽车快修连锁机构。“小拇指”副总裁沈祺俊在发言时说,公司刚创业的时候做的项目很单一,后来才逐渐进入到洗车、养护行业。“我们的体会,养护才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真正的刚需。”

  国庆节朋友圈里都在晒“堵车”

  在商家眼里也蕴含着大商机

  互联网+汽车,

  下一波投资热点会在哪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