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芯片制造商AMD宣布全球裁员约500人

  • 发布时间:2015-10-02 15: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陷入困境的美国芯片制造商AMD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500个岗位,或占其员工总数的5%。由于市场对其个人电脑(PC)芯片的需求疲软和面临激烈竞争,该公司计划通过重组进一步遏制开支。

  该公司表示,将在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计入4100万美元与重组相关的费用,此前预计为4200万美元。

  AMD称,在2016年年度,预计此次重组将为公司节省约5800万美元的开支。

  该公司周四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此次重组除裁员外,还包括将一些IT和应用开发服务外包。

  据今年2月公布的最新年度财报,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市(Sunnyvale)的AMD去年年底拥有约9700名员工。

  AMD主要销售面向个人电脑的中央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今年7月该公司下调了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原因是全球个人电脑的需求低于预期。

  该公司正将业务重心转向游戏机以及低功耗服务器,但由于遇到英特尔和其它新兴公司的激烈竞争,其转型上的进展上落后于华尔街预期。

  在纳斯达克周四的常规交易中,AMD股价收盘于1.7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6%。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了0.57%,至1.75美元。在过去52周,AMD股价最高为3.46美元,最低为1.61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