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宣布封杀苹果电视和谷歌Chromecast

  • 发布时间:2015-10-02 14: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宣布将停止销售来自谷歌和苹果的流媒体设备,原因是这些设备很难与亚马逊的视频服务兼容。这一举动表明,亚马逊正利用其影响力,促进那些与自身零售战略相适应的产品的销售。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向旗下卖家发去一封电子邮件,称该公司将停止销售苹果电视和谷歌的Chromecast电视棒,因为这些设备不能与其Prime Video流媒体服务“良好地互动”。亚马逊表示,将不允许这些产品有新品上架,而现有有关这些产品的帖子将于10月29日被删除。

  亚马逊称,Roku公司的机顶盒设备、微软的Xbox和索尼的PlayStation将不受影响,因为这些设备能与Prime Video服务很好地兼容。亚马逊的Fire TV电视棒一直是该公司最畅销的电子设备,该设备只需插入电视机的HDMI接口,便可让用户访问Netflix和Prime Video等流媒体服务。

  这一举措在年终假日购物季节到来之前推出,表明亚马逊为了加强自己的视频流媒体服务,甚至愿意牺牲流行品牌产品的销售——苹果和谷歌的流媒体设备一向最为畅销。亚马逊已经向在线内容投入巨资,包括制作自己专有节目,如获奖的变性人喜剧《透明家庭》(Transparent)等,以为其Prime服务吸引新的用户,他们只需支付每年99美元的快递费用,便可访问视频和其他服务。

  亚马逊这一举措对谷歌的伤害可能会超过苹果,后者拥有自己的专卖店,可以直接接触到客户。此举也可能会影响亚马逊的销量,让客户到百思买等竞争对手哪里购买流行设备。

  市场调研公司Parks Associates的分析师芭芭拉·克劳斯(Barbara Kraus )指出:“这一举措在伤害苹果和谷歌的同时,也可能让亚马逊自身受到伤害。作为在线零售商,要有理由让人们访问其网站。当最畅销的品牌消失后,这些理由已不复存在。”

  苹果和谷歌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流媒体市场

  根据Parks Associates今年8月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14年的美国流媒体设备市场,亚马逊、苹果、谷歌和Roku公司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86%。该研究公司预计,到2019年,全球流媒体设备的销量将达到8600万台。

  根据该报告,在2014年的美国流媒体设备市场,亚马逊的销售额超过了苹果,取代了后者第三的位置, Roku以34%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而谷歌以2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亚马逊于昨天向旗下卖家发去电子邮件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Prime Video已经成为Prime服务重要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销售的流媒体播放器要与Prime Video很好地兼容,以避免让客户产生困扰。”

  去年,由于与阿歇特图书出版集团在纸质和数字图书的销售上持续存在纠纷,亚马逊采取了类似策略。在双方就图书价格讨价还价时,亚马逊阻止了阿歇特一些图书的预定。在这次冲突中,美国一个作家联盟指责亚马逊从事反竞争行为。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