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能否“黏住”用户待观察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00: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苹果公司的在线音乐订阅服务Apple Music流失了一位重要高管伊恩·罗杰斯,而此时该项服务正面临免费试用期即将结束的考验。

  苹果公司28日已经证实,罗杰斯将会离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罗杰斯将加入欧洲的一家非音乐行业的公司。

  苹果去年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高端音频和流媒体音乐服务公司Beats。罗杰斯当时是Beat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罗杰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运营一家Beastie Boys(野兽男孩)乐队的乐迷网站起家,随后进行了各种将最新科技引入音乐的尝试。苹果收购该公司的目的之一,便是看重了包括罗杰斯在内的三位在音乐业务方面具有卓越才能的高管。目前除了罗杰斯之外,另外两位高管仍然在苹果任职。

  在与Beats公司的音乐团队进行合作之后,苹果今年6月底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并向用户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

  苹果公司表示,在试用期内有1100万用户试用了其流媒体音乐服务。这一用户数量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仍有差距。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表示,该公司拥有7500万用户,其中2000万用户为一项无广告成熟音乐服务的用户。

  流媒体音乐服务按月收费或者向用户播放广告,目前与传统的苹果iTunes等数字音乐商店相比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数字音乐商店出售整张专辑或者单首音乐,这些资源被储存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中。与之相比,流媒体音乐服务直接向用户提供音乐库中的大量资源,使用更加方便,资源更加丰富。顺应这一趋势,苹果也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并建设了拥有约3000万首音乐的资源库作为支持。

  苹果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自推出以来,一些批评人士就认为其使用起来过于复杂,并且在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方面存在问题。分析人士认为,在10月最早订阅的免费流媒体音乐服务到期之后,苹果流媒体音乐业务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试用期结束后,苹果的Apple Music音乐服务将每月收取单个用户10美元的订阅费用,包括6人在内的家庭套餐每月收取15美元,用户可以无限量地使用资源库中的音乐。

  苹果公司表示,调查显示只有21%的试用用户不再使用这项音乐服务,但是市场调研公司MusicWatch的数据显示,在试用后放弃使用该项服务的用户比例将达到48%。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