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尼国企部长: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唯一选择

  • 发布时间:2015-10-02 07:2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王斌

  

印尼国企部长: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唯一选择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1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国企部已成立专门小组与中方对项目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并有望于本月底签署协议。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0月1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1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国企部已成立专门小组与中方对项目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并有望于本月底签署协议。

  莉妮在会上表示,印尼政府对于雅万高铁建设秉持不占用印尼国家预算和无需政府提供担保的立场,而这也成为中国方案胜出的关键因素。她强调,雅万高铁建设项目最终选择中国方案,技术不是唯一的标准,中国所提出的融资结构和无需政府担保的方案更具有吸引力。

  她表示,雅万高铁从建设到运营都将以公司联合体的商业方式进行运作,并不是由印尼政府作做出的最终选择。而商业融资模式和无政府担保方案也将成为印尼此后外资参与印尼基础设施投资的考量标准之一。

  针对此前媒体质疑印尼否决中日高铁方案,转而提出建设中高速铁路的说法,莉妮委婉的表示,雅万高铁预计运行时速在250公里,而建设这样速度的铁路和建设时速300公里的高铁所使用的铁轨等物资设备是完全一样的,所以雅万高铁依然是高速铁路项目。

  当晚有记者提出假设此时有一个更为优惠的方案,印尼方面是否会重新考虑雅万高铁的承建方,莉妮肯定的表示,关于雅万高铁的竞标阶段已经结束,目前中国方案是印尼的唯一选择,不会再做其他考虑。莉妮强调,中日两国都是印尼的友好伙伴,也是印尼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印尼希望与中日两国在基础建设及其他重大项目上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也欢迎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印尼经济建设。(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