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国庆音乐会

  • 发布时间:2015-10-01 10: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10月1日讯(记者翁东辉)国庆前夜,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欢歌笑语,一百多位来宾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66周年的喜庆日子的到来。

  一场小型,却精致高雅的音乐会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音乐会在欢快的“葡萄熟了”二胡独奏曲中拉开序幕。时而悠扬,时而低垂倾诉,著名青年演奏家谭蔚高超的演奏技巧一下子抓住了听众。接下来的名曲“江河水”和“空山鸟语”情义绵绵、生动活泼。她倾情演奏谭盾的《卧虎藏龙二胡协奏曲》,更是把中国传统音乐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旅澳女高音歌唱家俞淑琴随后演唱了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中的咏叹调《啊!我亲爱的爸爸》,一亮相便赢得满堂喝彩。澳大利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罗伊·贝斯特则带来了《我的太阳》,歌声深情而醇厚。最后一曲《祝酒歌》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中国大使馆美丽的仿古建筑里欣赏音乐,交流文化,来宾们备感喜悦。

  澳总督彼德·科斯格罗夫说,我喜欢中国传统音乐,相信此次音乐会一定会给大家留下难忘的记忆。澳中是有着共同利益的友好国家,有一百多万澳大利亚人祖籍中国,日益增多的教育、旅游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文纽带,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