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40% 或受新安保法支持率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5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资料图:日本民众在国会前示威抗议,反对新安保法案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2日报道,朝日新闻于20日、21日两天进行的全国舆情调查(电话)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至39%。较上次调查(5月16日、17日)的45%有所下滑。对于安保法关联法案的投票为,“赞成”者29%,“反对”者53%超过半数,或对内阁的支持率产生了影响。

  本次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为37%(上次为32%)。女性的支持率下降明显,由上次的42%减少为34%。不支持率也从上次的31%增加为37%,支持与不支持发生逆转。这是从2014年11月29日、30日的调查以来的首次逆转。

  关于安保关联法案加入解禁行使集团自卫权一事,3名学者在众院宪法审查会上指出其“违反宪法。”对于这个主张表示支持的人达到50%。另一方面,认为没有违反宪法,支持安倍政权的主张的人仅有17%。

  安倍晋三虽然一直认为向国民详细说明了关于法案的信息,但对于首相对国民的说明有69%的人认为“并不认真。”认为“认真”的人超过12%。

  认为“没必要”成立安保关联法案的人占65%,比上次调查的60%有所增加。相反,认为“有必要”的人占17%(上次为23%)。

  此外,根据对年金机构个人信息泄露一事的调查结果来看,目前这个问题对安倍内阁支持率的影响并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