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匈牙利呼吁联合国 建立全球难民配额制

  • 发布时间:2015-10-01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匈牙利呼吁联合国建立全球难民配额机制,并指出要欧洲接收如此之多的叙利亚难民是不公平的。

  一直以来,匈牙利在难民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也因此受到其他国家和人权组织的批评。匈牙利政府表示,将向联合国提交关于全球难民配额计划的正式提案。

  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对媒体说:“我们建议所有的主要国家应该承担一些责任。我们应该实行全球难民配额制度……输出大量难民的主要国家是因为国际政治决定而变得不稳定,这些问题不是欧洲制造出来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前曾谴责匈牙利对难民关闭其边境,并呼吁欧洲各国接收更多难民。联合国周三召开会议商讨欧洲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

  截至目前,今年内已有大约30万难民涌入匈牙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已下令在边境线上修建铁丝围栏,以阻止难民进入,预料他将在联合国的难民危机会议上继续保持强硬立场。

  西亚尔托说:“欧洲没有能力接收数以万计甚至百万计的经济移民。欧盟有明确条文表明其成员国须捍卫对外边境。”

  针对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言维奇抨击匈牙利封锁边境将难民拒于门外为“完全不可接受”的作法,西亚尔托回应说,其他国家包括全球接收最大移民的美国也都在边界筑起围墙。“我们收到的只有批评,欧盟部长们并没提出任何建议或可供选择的方法。”

  西亚尔托也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土耳其、黎巴嫩、约旦难民营的资助,至今已有400万叙利亚人为躲避内战而逃离祖国,而这三个叙利亚邻国是难民的首个出逃目的地,目前滞留了大量难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