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 发布时间:2015-10-01 04:33:3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内第四次“搁浅”

  国内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十一”国庆前夕,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记者了解到,自9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9月3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16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分析师表示,9月29日,由于预期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欧美原油期货再次反弹。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报收每桶45.2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报收每桶48.23美元。这也让前一天刚刚显现下调预期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站在了搁浅的调价红线附近。

  这是今年以来油价第四次“搁浅”。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共经历九次下调、六次上调和四次调价搁浅。按照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0月20日24时开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