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价格无缘连涨 预计搁浅或小幅下调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蔺丽爽  责任编辑:吴起龙

  9月30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但按照目前水平测算,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或不调仍存变数,要么小幅下调,要么搁浅,最终结果取决于临近窗口期的国际油价走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庆长假前,汽柴油价格不会上涨。

  本计价周期内,全球原油供应依然过剩、中国经济数据欠佳、欧美股市不振,均拖累国际油价下行。但同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续4周减少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滑,又对油价形成支撑。综合影响下,国际油价涨跌交替,整体震荡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

  展望后市,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认为,短期内油市供应过剩的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国际原油价格将持续承压,油价震荡下行将是大趋势。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将令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走强,也对油价形成一定利空。但近期油价十分敏感,易受利好消息刺激,不排除出现短暂反弹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