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招商瞄准“高新”

  • 发布时间:2015-10-01 03:33:0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兰大彭 报道

  本报青岛讯 高端种业企业相继落户、科技型农业企业在青建立研发中心、技术先进的农业项目落地生根……9月22日,青岛市农委透露,今年以来,青岛农业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各类农业项目11个,其中外企项目2个,已完成合同外资0.3亿美元。

  其中,以荷兰瑞克斯旺种苗集团为代表的国外高端种业企业落户青岛。瑞克斯旺(即墨)蔬菜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600万美元,建成后,将引进小孢子育种、组织培养、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多种先进育繁种技术,形成蔬菜品种研发、种子生产、栽培技术研究等完整的育种制种产业链条。

  以登海种业为代表的国内高端育种企业在青设立研发中心。登海种业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可选育新品种3—5个,新品种推广面积可达500万亩,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青岛还加大力度引进优质高效果树、花卉种苗繁育企业,加快发展高端种苗。宇洋宏博名贵兰花工厂化育苗项目主要从事名贵兰花、中药、果蔬、园林植物种苗的细胞组织培养等,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现代种苗繁育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