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适应新常态 促进新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31: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郭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和需求的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深入和智能技术的发展,使得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可持续性”越发重要。作为一家全球性纸张、生物质材料、林木制品和包装行业的创想者,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斯道拉恩索也在逐步加快对生物质可再生材料的探索以及现代化智能技术的融合。

  斯道拉恩索广西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也是斯道拉恩索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16亿欧元。

  斯道拉恩索集团高级副总裁江澜剑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其实质在于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经济。他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未来10年,城镇居民将会增加3亿左右,再加上现有消费群的强劲动力和中国政府致力于将经济从出口驱动转向国内消费驱动,整体来说,中国市场的投资前景非常理想。“在高档食品包装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的国内市场,目前可提供这种产品的80%是进口产品,只有20%是国产产品。现在以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可以取代一些进口产品。”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北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加上北海铁山港工业发展区被提升为国家级的出口海港,给斯道拉恩索广西一体化项目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特别是东南亚市场,食品产品工业及包装解决方案还相对落后,大部分食品是以新鲜的食品状态进行销售,造成了很多的成本流失。”江澜剑指出,独特的地理位置给斯道拉恩索创造了非常好的市场发展机会,有助于斯道拉恩索进入东南亚市场,同时,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也不容小觑。

  中国的可再生行业还属于新兴市场,土地使用率、林业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着很多不足,而源于北欧的斯道拉恩索可谓是掌握了先进林业技术的源头。

  据悉,斯道拉恩索在广西南宁、北海、榆林、钦廉4个管理区租赁了约85000公顷土地种植人工林。从2012年起,斯道拉恩索在广西的人工林种植通过了FSC(森林管理委员会)及CFCC(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年度认证,成为可持续的、有成本竞争力及自给自足的纤维原料基地。“斯道拉恩索在森林管理方面注重经济性、社会和谐性和环保性。在土地管理、苗圃培育、机械采伐及种植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与一些本地林业企业相比,同样大小的土地,斯道拉恩索可以产出3倍以上的木材。”

  江澜剑表示,斯道拉恩所广西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重点就是可持续性,对于自然资源、社会以及员工的可持续性责任。(郭佳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