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北海力保直飞香港航线 促桂港两地商旅交流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海6月1日电 (陈燕)6月1日10时15分,随着一架波音737客机从广西北海机场起飞,北海直飞香港往返航线宣告再次复航。

  当天复航的北海-香港-北海航线,由东方航空云南公司执飞,班期为每周一,10时15分北海起飞,11时25分到达香港;12时25分从香港起飞,13时40分到达北海,预计执行日期:6月1日-10月19日。

  北海飞香港航线最早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通。这条“空中走廊”在过去20余年间曾因各种原因数度停航。最近一次复航是2014年12月15日,在此之前,它已停航了1个多月。

  北海机场一名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北海直飞香港往返航线飞飞停停,但为了保住北海航空口岸,北海至香港航线成为每年必须要飞的航线。

  “这条航线几乎都是亏本运营。”这名负责人坦言,尽管该航线折扣甚至低至2折,但乘客并不多。近年来几乎每趟航班的客座率只有百分之十几,最多时也就数十人。

  一名业内人士披露,北海飞香港最早采取包机的形式,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双方合作得很好,之后市场反而萎缩了,关键在于双方找不到利益共同点。航线越成熟,航空公司就越“牛气”,旅行社就越弱势。随着整个旅游市场趋向高端的个人游和自由行,实际上旅行社组团的能力正在下降。

  北海当地一名旅行社计调称,北海飞香港往返航线屡次停航复航,导致当地很多旅行社因为不稳定因素不敢再推介北海到香港游路线。

  据北海海外旅行社一名张姓人士介绍,为开发旅游市场,包括该旅行社在内的当地有出境资格的旅行社,借助此次复航的北海直飞香港航线推出北海香港双飞七天自由行线路。同时,积极同香港当地旅行社合作推介北海旅游产品,共促两地旅游业发展。

  前述北海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方面会尽力保住这条航线不再停航,方便两地居民返乡探亲、求学,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工商业的交往及合作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