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西北海市政府与中国检科院签订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9-24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明智李广庆记者吴彬)9月17日,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举行签约仪式,就双方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推动北海经济发展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北海市市长林山青、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新实、广西质监局局长陈鸿起、广西检验检疫局局长孙世和等共同见证下,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连与中国检科院副院长李文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借助于国家、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在建造电子信息产品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生态原产地保护和溯源、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实验室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当地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加快推进广西国家级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的建设,在北海建造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产品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检测认证的一站式服务。中国检科院利用在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及防伪溯源业务方面的优势,与北海市政府共同致力于北海市优质产品原产地保护,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利用双方优势,联合开展技术标准的制定、检测方法开发、实验室能力提升等工作;中国检科院利用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北海乃至广西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多形式进行常规化合作。

  签约仪式后,梅克保到在建的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和广西三诺智慧产业园进行了考察。在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考察时,他表示,建设电子质检中心有利于广西电子行业的发展,助推地方经济腾飞。质检总局支持北海建设国家信息技术(安全)产品质检中心,并在资金、设备上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北海早日建成国家信息技术(安全)产品质检中心,努力发挥信息技术产品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服务西南乃至东南亚的信息技术产品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