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航企股价受中国股市波动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8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5%。中国股票交易市场在8月遭遇了自200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加剧了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减速的担忧。受此影响,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15%。

  据今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全球航空公司财务业绩稳健增长。国际航协针对58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的营业利润和税后净利润均获得改善。北美航空公司通过合并和成本削减提高了利润,亚太和欧洲航空公司也得益于成本削减的措施和燃油价格的下跌,利润获得明显改善。

  2015年1月份,原油价格跌破50美元/桶,创下6年来最低记录。此后出现过两次小幅回升。与3月份原油价格低点相比,5月份出现第二次回升,原油价格上涨15%。8月份,原油价格再次下跌,与7月份相比下跌25%,保持在47美元/桶,比2014年中期的最高水平下滑58%。

  油价下跌对2015年的经济活动和客运需求起到了支撑作用。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新兴市场客运需求呈现疲弱状态,但是燃油价格的走低将提振经济,有助于国际旅行的稳健增长。7月份,航空客运量稳定增长。

  7月份航空货运量环比下跌4%。这一发展趋势与全球贸易的趋势变化相一致,尤其是新兴的亚洲经济体的全球贸易活动在2015年上半年持续低迷。

  (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