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将有大量大闸蟹“飞抵”榕城航空公司提醒乘客规范携带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31: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昨日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根据往年经验,在国庆黄金周的返程期将有很多旅客携带大闸蟹返回福州。不过很多市民并不了解航空公司对大闸蟹上机有一定的要求,部分旅客因此行程受阻。

  “游客外出旅游回来后,有带特产的习惯。江浙一带是福州人出游的热门地区,这几年大闸蟹上机量越来越多,年增幅10%左右。”昨日,多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这样表示。不过螃蟹好吃,上机却没有那么轻松。航空公司表示,以前曾发生过机舱内大闸蟹包装破裂,冰水溢出污染其他行李和机舱,甚至大闸蟹“出逃”的事件,造成安全隐患。所以,螃蟹是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而能否托运,具体要咨询所乘坐航班的归属航空公司。

  东航、南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国内航线旅客在包装符合规定、且须托运等条件下可携带大闸蟹。托运前要给螃蟹打包,螃蟹必须是捆绑好并放在泡沫塑料箱里,箱子要用胶带纸缠好再放进纸箱里。值得注意的是,托运大闸蟹时不要将散装冰块或干冰放入箱内,因为如果托运时箱子漏水,会被要求重新包装。航空公司建议用冰冻后的矿泉水瓶放进泡沫箱来保鲜、降温。另外,不少机场都有包括打包大闸蟹在内的行李打包服务。用机场专用箱打包,费用在70元到100元之间,打包好后到航空公司柜台作为行李托运就可以了。

  此外,近期还有部分乘客在出境时携带大闸蟹。航空公司表示,国际航线旅客以及前往港、澳、台等地区的出境旅客,须向对方国家和地区申请并通过检验检疫等流程后才能携带螃蟹。但为防止外来物种侵入,目前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大闸蟹入境,如日本、韩国都不允许。而若前往港、澳、台地区,旅客出行前须提前咨询,因为各航空公司的规定都有不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