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溪外经贸局通过“三严三实”求实效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克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本溪市外贸出口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因素,辽宁省本溪市外经贸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以转作风、强服务为突破口,以抓落实、促发展为落脚点,从严肃纪,强化服务,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

  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初,本溪市外经贸局根据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并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今年全局党务和政务工作目标任务共14大类42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与责任领导,并明确主要预期目标和时间表与路线图,从而实现了工作项目化、数量化、规范化和责任化。同时,每个月局主要领导进行一次调度,督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进度完成情况。1-8月份,本溪市外贸出口18.65亿美元,绝对值辽宁省排名第4位,增幅全省排名第7位。7月份,实现本溪市外经贸、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本溪办事处“三位一体”服务,提前完成本溪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

  针对全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贸出口下降的严峻形势,本溪市外经贸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坚持党务与政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设计开展了“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保增长”主题党建活动,并确定了“33602260”奋斗目标。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实现了“三个转变”(转变理念、转变职能和转变作风)、提高了“三个水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强化了“三个促进”(促进外经贸发展、促进服务水平提高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今年4月,在香港连联国际并购中国药都辽宁科泰生物基因制药股权并增资项目中,由于前期辽宁科泰在工商注册等方面的遗留问题,导致此次股权转让不能顺利进行。为了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本溪市外经贸局多次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企业组织材料,并陪同企业到辽宁省外经贸厅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在企业材料不完备的情况下,该市外经贸局向辽宁省外经贸厅出具书面承诺,主动承担责任,本溪市外汇、工商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外资并购项目的顺利报批。目前,该公司外资已到位1022万美元。

  本溪市外经贸局以企业发展和需要为第一要务,在“马上就办”和强化服务上用真情、出实招。根据本溪市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行“马上就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其中在缩短工作时限方面,对符合法律法规和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工作事项,能“马上就办”必须“马上就办”,能当场办结的一律当场办结,决不允许工作事项延误和积压,决不允许让前来办事人员无故往返;对分管领导因公务暂不在办公室的,责任处室必须马上向分管领导汇报,并采取“先上车后补票”措施当场办结。在延长服务时限方面,对节假日和8小时之外企业提前预约或申办的急件要件,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决不允许8小时之外企业有求、责任处室不应问题的发生,切实为境内外客商和涉外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和全透明服务。在强化责任追究方面,对态度生硬、工作不作为不担当、拖延扯皮、“吃拿卡要”或被投诉的,按照《本溪市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实行“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追究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当事人的责任。

  以严明的纪律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协力同心抓落实。首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该市外经贸局党组及其成员认真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进行整改,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其次,加强劳动纪律专项督查。同时,研究制定《本溪市外经贸局考勤办法》,综合运用考评结果,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及年度绩效考评、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