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引路”华为再探美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30 14:29: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 华为要向世界讲一个阿甘的故事:敲开美国大门只是时间问题。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为将为谷歌代工一款5.7英寸的Nexus手机,并在几天后的谷歌大会上发布,而在此前华为已和谷歌在智能手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而这在外界看来是在为“攻克”美国市场做准备。

  虽然华为官方并未作出回应,但一位手机行业相关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关供应链厂商已经接获上述合作订单。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之一,美国已经成为华为在全球版图上最后一个未占领的堡垒。记者了解到,华为目前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占公司年度总营收的4%。市场咨询机构Cur-rent Analysis 的分析师表示,美国消费者不太了解华为品牌,无论是正面或负面的消息。“美国消费者甚至不知道如何读出华为的发音。”

  “去年我们在美国市场表现不好,市场上做了一些调整。”华为消费者BG(业务集团)负责人余承东今年年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包括华为和荣耀系列产品在今年的美国市场上会实现新品的同步上市,而在华为全球战略中,“攻下”美国已被提上日程。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昨日则对记者表示,和谷歌的合作,对华为品牌的提升比对份额来得更为重要。 李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