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17年准入谈判终获成功美国市场对中国苹果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7年准入谈判终获成功

  美国市场对中国苹果开放

  本报讯(记者何 可)从质检总局获悉,历经17年的准入谈判,5月26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关于中国苹果输美植物检疫要求APHIS-2014-0003法案正式生效,标志着美国市场对中国苹果正式开放。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水果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我国苹果一直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17年来,双方就中国苹果输美植物检疫要求一直进行磋商。质检总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就美方提出的苹果上可能携带的800多种有害生物一一进行科学分析,按不同专业领域分别成立病害、昆虫、安全风险管理等专家组,查询、收集千余篇科技文献,分析并提出我方反驳意见,迫使美方将关注的有害生物名单压缩至21种。

  除此以外,经过连续多年的检测试验,美方最终认可我国北纬33℃以北地区属实蝇非适生区,取消果实低温冷处理的苛刻要求。与此同时,针对实蝇生长情况,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研发并提出高压气枪吹扫与水洗、毛刷、打蜡等易操作的措施,不但成功破解美方技术壁垒,在符合全球最严条件的同时,大大节省了我出口企业经营成本,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