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午盘]小票走弱 沪指3100点下方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9-30 11: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防领涨,小票走弱,两市交投冷清。沪指收报3059.36点涨幅0.70%

  财新网9月30日电:国防领涨,小票走弱,两市交投冷清。沪指收报3059.36点涨幅0.70%

  周三(9月30日)沪深两市平淡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在3100点下方震荡,午间休盘继续微弱翻红。深市股指走弱,一度震荡下行。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达2.34%,尾盘跌幅收窄。深成指及中小板指午间休盘微弱翻红。今日军工股领涨,新能源汽车相关题材表现较好。早盘交投冷清,昨日两融余额依旧维持低位。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059.36点涨幅0.70%,深成指报9977.42点涨幅0.28%,中小板指报6766.78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2081.49点跌幅0.81%。

  沪市早盘成交793.97亿元,深市成交1217.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11.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467.96亿元有所缩量。

  盘面上,四成翻红。国防军工、汽车、银行领涨。国防军工盘中涨超4%,汽车盘中涨幅达3%。传媒、休闲服务、计算机领跌。题材上,国务院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举措炒热新能源相关概念,早盘燃料电池指数、航母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领涨。燃料电池指数内个股上汽集团南都电源等个股悉数翻红。体育指数、在线旅游指数、网络安全指数领跌。

  消息面上,证监会29日晚间表示,近期集中力量对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于日前对首批8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其中,涉案违法超比例减持金额最高为18,323.6万元,违法减持的比例最高达3.83%,罚款总计2842万元。

  同时,证监会表示,持续加大对于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除集中作出一批行政处罚决定外,对11宗案件调查审理完毕。目前,上述案件已经进入告知程序。11宗案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4宗操纵证券期货案件、1宗欺诈发行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和1宗传播虚假信息案。

  综合媒体报道,9月29日,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罗伯特 麦柯奕表示,存在开通“沪纳通”的可能性,并欢迎这样的机会。

  据中国政府网,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新一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举措;部署加快雨水蓄排顺畅合理利用的海绵城市建设;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此外,近日财政部和税务局印发《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早盘燃料电池指数涨幅靠前,新能源汽车指数也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