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34:0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9月15日,金城兰州秋高气爽,惠风和畅。随着CRH5型动车组的上线,标志着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目前各项测试平稳有序,中川城际铁路将于国庆节全线通车运营。

  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甘肃省列入的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137.1亿元。线路全长60.516公里,设陈官营、福利区、西固、中川和兰州机场5个车站,机场站设于地下一层,与机场2号航站楼遥相呼应,预留树屏车站,将来在兰州西站可换乘地铁1、2号线,陈官营站可换乘地铁1号线。

  中川铁路作为兰州至张掖铁路的先期段,将为完善“丝绸之路经济带”路网结构奠定基础,大大缩短中川经济片区与市区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方便新区、机场与中心城区的交流,为兰州市跳出河谷盆地,引导城市空间拓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将为河西地区提供快速、便捷、大能力的交通联系方式,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据悉,中川铁路初步定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后,意味着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同期建成、同期投运,也是我国继上海虹桥综合枢纽建成后,全国第二个集民航、铁路、公路三位一体、实现无缝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兰州铁路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川铁路以开行CRH5型动车组为主,采用航空理念设置部分高端客户商务舱,设置专用候车区,公交化高密度开行,间隔不大于30分钟,满足上班族需求和服务更多人群。经多次布图研究,目前计划兰州车站开行16-18列,兰州西站开行7-9列。

  为做好中川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兰州铁路局成立专门机构、落实业务分工、制定验收标准,开行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组织力量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等各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