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午餐会潘基文迟到 多国领导人姗姗来迟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28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出席辩论的各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共进午餐。不过,由于议程繁忙,午餐会上不少领导人姗姗来迟。

  工作优先

  28日的午餐会在刚刚翻新的各国代表休息室举行。房间中布置了一排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和观察员国的旗帜。作为安全措施,蓝色落地窗帘遮挡住了休息室的窗户。

  但是,午餐会开始时间已到,不少国家领导人却迟迟不见踪影,连潘基文也迟到。

  美联社报道,午餐会开始20多分钟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才走进房间,与各国领导人和高官握手寒暄,落座主桌。

  与奥巴马相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更是“姗姗来迟”。在潘基文准备致祝酒词时,普京才匆忙赶到,快步走到自己的座位,离奥巴马很近,中间只隔着潘基文。

  多国领导人迟到事出有因。在当天一般性辩论发言中,一些领导人发表长篇讲话,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言时间长达43分钟。与原本为每个国家领导人设定的15分钟发言时长相比,足足超出了近半个小时。这样一来,辩论结束时间被推迟,一些等候发言的领导人因而无法按时出席午餐会。美联社报道,直到下午2点之后,主菜才得以端上餐桌。

  改善口味

  不过,同前一天的午餐会相比,28日的菜肴似乎要精致不少。主菜包括配有樱桃萝卜的焦糖牛排、瑞士甜菜、南瓜泥和羊肚菌等美味,饭后甜品则是野生浆果泥和草莓巧克力。

  与这些佳肴不同,27日,联合国招待各国领导人吃了顿“剩菜”,使用了食材中常常被当作废料抛弃的部分。其中一款蔬菜汉堡的原材料是榨取蔬菜汁后所剩残渣,与其搭配的是用玉米粉制成的薯条,而这种玉米粉通常被用作动物饲料。制作菜品的厨师希望借此凸显现代饮食中的严重浪费现象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刘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