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吃美食、买特产不用带现金了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34:0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牛羊肉泡馍、灌汤包、腊牛羊肉、糊辣汤、甑糕……数百种特色小吃汇聚一堂,回民街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昨日,著名的旅游美食街区——西安回民街的近300家商户将全面接入支付宝,市民和游客吃美食买特产再不用带现金了。

  据了解,目前西安回民街整条街区都已基本完成支付宝布局工作,计划在“十一”期间覆盖整条回民街八成的餐饮商家,近300家商户将统一接入支付宝。在回民街游玩的旅客,通过手机支付宝“商家”窗口能找到热门推荐的美食店铺,或通过首页“附近”搜索到周边景点、酒店、商场、车站等设施信息。10月1日~11月30日期间,在回民街上合作商户消费折后立减3元,满100减10元。

  即将来到的“十一”黄金周也是西安回民街每年的旅游高峰。据旅游部门统计,西安回民街节假日期间日均客流在10万左右;2015年“五一”当天客流总数达30万,预计今年“十一”当天,到访回民街的游客总数将达到50万人。

  回民街采用全行业消费场景接入支付宝的方式,游客来到回民街,只需打开客户端,就可以完成衣、食、住、行、购等全方位的需求。智慧的数字化运用和新兴支付体验,也将彻底改善回民街游客等待结账排成长龙的尴尬境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