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黄金周闲钱如何巧打理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34:0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七天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股票、基金等也将迎来“中场休息”,闲置资金只能赚取活期存款利率么?如何巧用货币基金等短期理财,赚取整个长假的收益呢?

  想要获得比活期高的收益,又不用考虑风险,不妨选择7天通知存款。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都有通知存款业务,收益大概是活期存款利率的3~4倍。尽管这种理财方式年化收益高一些,但需要提醒,存款人若未提前通知就支取资金,银行将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此外,7天通知存款投资门槛要在5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流动性强的短期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多家银行推出了一天滚动和七天滚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3.8%以上。

  相比以上两种方式,货币基金更具吸引力,风险较低、流动性好,而年化收益大概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8~10倍。

  虽然都能获得假期收益,但可以在手机上操作的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会比传统货币基金更适合假期理财。小长假旅途中如果现金花完了,还可以用手机端实现5万元以下的快速提现,2小时内到账银行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