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建成国内首个威胁情报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9日,从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5)上获悉,360已建成国内首个威胁情报中心,并将于近日正式商用,开放在线查询平台。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透露,截至2015年7月底,360威胁情报中心监测到的针对中国境内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发动APT攻击的境内外黑客组织13个。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而最近三个月(2015年5月以后)内仍然处于活跃状态的APT组织至少有7个。

  据了解,ISC 2015有约2.5万安全行业人士参会,来自多位全球顶级安全智库、全球19所知名大学与国内10大研究机构的研究学者、全球30多家安全企业和安全团队的专家,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全球互联网安全精英峰会和13个分论坛上,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行业洞见。

  周鸿祎在29日上午的开幕峰会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发表了题为“看得见的安全”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周鸿祎首次提出了“网络安全新法则”,指出利用数据能力和数据技术建立看见威胁的能力,将成为安全行业最重要的能力,也是保证国家网络安全和企业安全的核心能力。为此360已经建立了国内首个威胁情报中心。

  周鸿祎称,360目前有超过13亿个安全探测点,还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安全大数据是其能力的核心,在威胁情报的数据收集阶段,具有天然优势。这些安全大数据可以被用来在威胁情报的生产过程中,产生价值更高,针对性更强的高质量威胁情报。(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