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澳调查:多数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并非安全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9: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王斌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3日报道,根据最近的一份调查,澳大利亚人对于被其它国家入侵的担忧降至了50年以来最低,不过对于恐怖袭击的威胁则成了最大的担忧。

  这份调查是在本周澳国防白皮书讨论文件中进行的,主要调查了公众对于国防和国家安全的意见。研究称,自研究模型自1965年以来被引入后,更少的澳大利亚人担心被其它国家入侵。就算是中国也被认为将给澳大利亚带来更多的经济机会,而不是安全威胁,尽管目前针对南海等地区还存在着紧张局面。

  不过,澳大利亚人对于可能遭遇恐袭,和2001年全球掀起反恐行动后被牵涉其中的担忧非常明显,而现在随着“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出现以及本土恐怖威胁的现身后,担忧更大了。

  报道称,“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有提出某个国家将对澳大利亚产生威胁后,这一担忧已经降低。目前,仅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认为这个国家威胁澳大利亚,是1965年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这份报告,在1979年冷战时期入侵阿富汗以后,澳大利亚担忧苏联入侵的情绪升至顶峰,有40%的澳大利亚人担心可能会出现这种结果,另外澳大利亚人担心中国“入侵”的情绪也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末期和70年代初期达到顶峰。

  有大约16%受访者宣称担心中国“入侵”,这和罗伊学院国际事务研究院的调查结果类似——当时的结果是,仅有15%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是个“军事威胁”,39%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可能会在未来20年成长为“军事威胁”。

  然而,针对恐怖主义,有超过56%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澳大利亚一定会在未来遭遇一次恐怖袭击。根据罗伊学院的调查,认为自己“非常安全”的澳大利亚人比例从2010年的46%,降至11年以来最低的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