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创新创业金融街挂牌 拟3年提供200亿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29 1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中山9月29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由中山市政府、中山市东区办事处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金融街”29日在盛景尚峰正式挂牌,这是广东省首批创新创业金融街,计划3年内实现为各类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融资2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创新创业金融街”(以下简称“众创金融街”)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金融,建设各类金融、创业创新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基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新型专业镇的发展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力争到2018年实现为各类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融资200亿元人民币,培育OTC市场挂牌、“新三板”挂牌和上市企业50家,助推中山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市长陈良贤等嘉宾出席众创金融街挂牌仪式。据悉,此前中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中山众创金融街建设扶持政策》,全力推进众创金融街的发展。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教授认为,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长期存在,单靠正规金融、正式金融渠道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作为非正式金融的草根金融渠道的金融街自然就成为重要的选项。他指出:“包括创新金融街在内的单项金融创新如果成功落地,将使得具有中山市显著地方特色的草根金融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晷湘点评称,人们习惯称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建议当地在建设众创金融街过程中,厘清政府与市场作用的边界,处理好“加快”与“从容”的关系,做到规划先行、从长计议、精耕细作、理性推进。(完)

金融街(0004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