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年四季好风景 最是桂香菊黄时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2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 通讯员陈丹

  国庆节到处都是人,不如就在家附近“乡游”一番。25日,省旅游局发布了国庆假日“乡游”指南,赏花、摘果、采茶、乡野趣事、特色小镇,都有好去处。

  秋来好赏花。

  紫薇花、桂花、菊花、向日葵飘着香、迎着光,等着游客去观赏。

  荆门市京山县农谷大道“百里生态画廊”、武汉市黄陂云雾山景区、襄阳市保康东坡紫薇林景区,都能看到品种多样的紫薇花。

  看桂花自然要去咸宁,咸宁市中华桂花博览园,除了看花还能欣赏中国第一台以神话为背景的大型实景舞台剧《嫦娥》;咸安区桂花镇桂花源风景区则有全国最大的观赏古桂群。新洲区仓埠街道也能赏桂花,好去处有仓埠“桂花长廊”和花果山生态农业园。

  在麻城市福田河镇福白菊观赏园、襄阳老河口市竹林桥镇万寿菊基地、麻城市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洪湖蓝田生态风景区能赏菊;武汉市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则能观向日葵。

  秋来好摘果。

  这大概也是小朋友的最爱。打板栗吃板栗去罗田肯定没错,凤山镇丰衣坳板栗园、北丰板栗园、河铺镇八里畈板栗园、大河岸镇周家咀板栗园、薄刀锋板栗主题文化园……一大堆地方可以打板栗。此外,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沙坪村、黄陂木兰云雾风景区野生板栗树林、麻城市盐田河镇也能打板栗。

  武汉东西湖区柏泉柑橘园、通山县慈口乡各采摘园等各大小采摘园能摘柑橘,轻松又好吃。至于摘葡萄,罗田三里畈瑞源葡萄园、嘉鱼县新街镇茅洲垴村茅洲垴葡萄园、通城县麦市镇棋盘村葡萄产业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秋来好采茶。

  湖北名茶多,羊楼洞砖茶可去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生态茶园采;要采英山云雾茶去英山县乌云山茶叶公园;恩施宣恩县伍家台茶园能采到清朝时曾作为贡品得到乾隆的亲笔御赐的伍家台贡茶;去麻城龟峰山茶溪公园可采龟山岩绿;宜昌的采花乡青岗岭生态茶园则是采摘采花毛尖的好去处。

  体验乡野趣事,看城里看不到的民俗,是“乡游”的乐趣之一。

  去恩施州咸丰县坪坝营景区或是黄陂区蔡店乡道士冲村的锦里沟土家民俗旅游区,能体验土家族民俗风情,吃土家特色菜。在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鹿苑寺风景区则能亲身尝试捉鱼、摸泥鳅、镰刀收割、板仓扳谷等。

  此外,一些特色小镇也值得一探究竟。

  恩施沐抚小镇,至今还保留着一些土家族苗族的民俗特色;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有以长胜街革命遗址遗迹群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7处;宜昌市远安县嫘祖镇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嫘祖信俗的发祥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亚洲储量最大的单体磷矿所在地;枣阳市吴店镇,依然存有东汉皇家寺庙、战国楚墓群、明清老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