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板”迎来首个市域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2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周亚洁)昨日,华亿塑胶、安信模具等18家黄石科技型企业成功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鸣钟开市,由此,“科技板黄石板块”诞生,四板市场“科技板”迎来首个市域板块。

  据了解,首批18家企业,都是引领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链企业集群的龙头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推动,让黄石这座老工业城市,向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创业高地进发,迎来创新转型发展的又一个春天。”黄石市科技局局长郭卫东说。科学技术对黄石市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越来越大,2014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92亿元,占GDP比重15.8%。

  今年4月16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推出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科技板”,通过整合政策、资本、产业、智力、咨询等资源,专门为科技板挂牌企业提供科技贷款、引导基金、创业投资、私募债券等金融服务,为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企业到科技板挂牌,无需改变现有的组织形态,可以登板后再进行股份制改造,是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预科班’。”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

  据统计,“科技板黄石板块”18家企业挂牌后,中心挂牌交易企业达到577家,其中股份公司449家,“科技板”企业128家;累计为161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329笔,实现融资总金额177.5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