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科技创新的宝贵探索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2: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董文龙

  刘兴胜执掌的炬光科技是我国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典范,当我们对其进行剖析,会发现创新是它成功的关键,而创新绝非凭空而来,背后蕴含的是人才、理念和体制的有机结合。

  创新离不开优秀人才,刘兴胜本人就是创新型人才的代表,深厚的科研功底及丰富的外企工作经验,为炬光科技带来了巨大创新能力;创新更需要有原创理念作为支撑,刘兴胜将“NOCOPY”的理念作为公司的命脉,宁肯放过“嘴边肉”,坚决不做“搬运工”,这种理念让企业走得更远;创新还离不开有利的制度土壤,炬光科技的创办正是得益于西安光机所拆除“围墙”,开门办所的科技体制改革机遇,这为刘兴胜提供了项目资金及公司管理等多方面的支持。

  刘兴胜和炬光科技在创新方面的成功,为我国科技型企业的成长探索了一条成功路径,是科技型企业成长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