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将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31: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重大意义。”9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并展现质检部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所做的工作,质检总局将于10月~12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看一带、走一路,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

  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以重走“丝绸之路”为依托,意在全面回顾“一带一路”与中国质检历史,深刻领会“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和长远规划的内涵,进一步推动质检部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深入挖掘和展现质检部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典型事迹。

  据悉,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分别为:口岸——“一带一路”的黄金要道;指定口岸——提升内陆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助推器;“千年丝路远万里绿色浓”;境外种畜落户中国;让中国农产品走向世界;“聚能量”全速启动,“超链接”亮点纷呈;境外能源滚滚来;“十大计量”果满枝;共建互信之路: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走进宏图。

  这十个专题宣传,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核心,将展示在口岸开发开放和安全高效运行中,质检部门在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口岸、跨境电商监管和特殊开放区域等领域的工作成果;展示在推动进口指定口岸制度的实施上,质检部门致力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通道和集散地,提供更丰富、便捷、直通的全方位服务;展示在境外动植物引进、繁衍和检验检疫工作中,质检部门在为保护我国环境、物种安全、物种引进流通和推动物种多样化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展示在促进农产品出口工作中,质检部门大力扶持、参与农产品出口健康发展,科学跨越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主力军作用;展示顶层设计、措施制度、把关服务工作创新三个层面,质检部门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上的新思维、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展示在自贸区建设中,质检部门在深层次上为促进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局面形成而产生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等。(李子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