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海关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通关顺畅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丁高飞 俞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假期将至,杭州海关表示将全力做好假期通关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预约通关”服务,确保假日期间进出境旅客、进出口货物顺畅通关。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浙江省最繁忙的进出境空港口岸。面对即将出现的旅客进出境高峰,杭州海关提前制定了高峰时段应对措施,组建了由党、团员等组成的“假日应急小分队”充实旅检一线。同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引导牌,继续设立“爱心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确保进出境旅客有序、顺畅通关。

  对于那些有加班生产计划的外贸企业来说,这个假期的货物通关将依然得到来自海关的支持。这些天,杭州海关派出业务骨干陆续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长假期间的物流和生产安排,并根据企业的困难和要求,提前安排好加班人员确保货物顺畅通关。假日期间,杭州海关还将一如既往地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落实提前报关和担保验放模式,保障企业急需原料快速通关。针对假期可能来“凑热闹”的台风“杜鹃”,海关也提前做好了“功课”,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在部分沿海口岸组建机动监管查验小组,确保辖区内进出境船舶监管到位、通关顺畅。

  此外,杭州海关还在辖区各主要通关现场设置了咨询电话,企业也可以拨打海关咨询热钱12360咨询相关进出境法律法规。“假期关员都是轮流值班的。企业只要提前预约,就能照常办理审单、征免税、查验、放行等所有通关手续。”杭州海关监管通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丁高飞俞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