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实现全国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9-29 08:30: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今天开始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并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ETC)联网区域,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全国ETC联网格局就此形成,超过2100余万用户实现了一卡畅行全国。

  作为交通运输部贴近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全国ETC联网工作于2014年3月份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公路网进入“网络化运行”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提升路网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联网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采取有力措施扩展ETC用户规模,同时做好ETC客户办理使用等相关服务。

  实验证明,ETC使车辆减少了因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据估算,我国ETC年节油量约为6500万升。

  专家分析,随着ETC实现全国联网,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联网格局已然形成,有效贯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让城际间交流贸易更密切,让更多的经济圈相连,形成贯通全国的大经济格局,有效助推区域经济腾飞。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万余条、5万余条人工刷卡(MTC)车道,ETC用户约2171.5万个,提前完成了“2015年底实现用户数量2000万”的目标;建成自营服务网点1100多个,合作代理网点约1.6万个,各类服务终端约2.7万个。按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10月份将迎来ETC宣传推广月,届时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将陆续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