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举办信用卡发卡30周年庆典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34: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6日,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的信用卡发卡30周年庆典在深圳万象城举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领导和员工、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领导、优秀客户代表、发卡30周年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者以及各界媒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庆典。

  从1985年,首开中国信用卡之先河发行国内第一张人民币信用卡到如今实现累计发卡量181万张,中国银行以优质的服务及品牌影响力走进百余个城市的千家万户。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领导在活动中表示:3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祖国腾飞,中行信用卡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为广大持卡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30年,是一段精彩历程,也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中行将紧握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开拓,为中国消费领域做出更精彩的创新服务。

  三十年,领创中国信用卡发展

  2015年,迎来了中国信用卡产业诞生30周年。也就是在1985年,中国银行在珠海地区发行国内第一张信用卡,首开中国信用卡之先河。2015年,中国银行信用卡市场也发展了整整30年。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信用卡发卡量突破4.55亿张,每三个人就拥有一张信用卡。信用卡发卡量的增长带动了信用卡消费成交量的线性增长,消费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信用卡行业发展对其推动力巨大。预计到2018年,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将达到7.2亿张,有望在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卡国。

  作为国内揭开信用卡舞台大幕的“元老级”信用卡品牌,中行信用卡见证、参与并推动了中国信用卡产业的迅猛发展,曾创下行业多个“率先”。1988年,率先发行国内外汇信用卡——长城外汇卡,该卡可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推动了中国信用卡走向世界;1994年,率先发行国内长城智能(IC)卡;2000年,率先发行国内VISA白金卡,标志着中国信用卡业务在品牌经营、个性化服务以及市场营销意识上又有了新的跨越;2004年7月,率先发行亚洲欧元卡,12月携手VISA在全球率先发行北京奥运主题卡;2010年,发行长城环球通信用卡,首次实现全球交易单一人民币还款功能;2013年,率先发行国内全币种国际芯片卡,率先减免1.5%跨境交易手续费,开启了芯片卡跨境支付安全、便捷的新篇章。

  在发展的历史长河里,中国银行从未停止过在信用卡业务领域的探索与耕耘。凭借多年的努力和创新,中国银行一次又一次实现了信用卡发展的突破,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和厚爱,多次获得专业机构和各类媒体评比的奖项,2014年分别荣获新浪网 “年度最佳信用卡”奖、到到网“中国旅行者境外消费最受欢迎的信用卡发卡行”称号。

  以创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饮水思源,扎根特区30多年,我们始终紧跟深圳改革创新步伐,聚焦特区经济发展趋势,立足“做大惠民金融、做好财富金融、做强消费金融、做专跨境金融”四大发展策略,实现与深圳共繁荣、与客户共成长。”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跟随深圳创新的步伐,中行信用卡30年的发展每一次创新都树立了业界标杆。1988年,率先在深圳发行人民币信用卡;1996年,率先发行深圳长城国际信用卡;2002年,携手万科集团在深率先发行长城万科联名信用卡;2006年,携手人保财险在深率先发行保险类联名卡——人保关爱联名信用卡,添加家庭财产险、保姆意外险等多项保险关爱服务;2010年,与华为公司合作发行长城阳光金融IC卡,全面为大型公司企业园区及其员工提供日常园区内消费的支付结算服务。而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时代的来临,中行信用卡开启了消费金融的创新之路,获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了科技革命的受益者。

  换言之,中行信用卡三十年来的不断创新,都是应时代的变化、消费者需求的顺势而为。据悉,中国银行在传统支付方式基础上,推出消费分期、购物分期、住房衍生分期等一系列信用卡消费分期业务。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创新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便捷的支付渠道;同时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态势,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搭建高效快捷的融资通道;搭建涵盖私行客户、财富客户、理财客户、大众客户等客户分层服务,和以钻石卡、白金卡、金卡和普卡等成熟产品的体系,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从早些年开始,中行信用卡在全国各地刷卡都很方便,我常做境外业务,所以选择了中国银行,一是服务非常好,二是对中国银行的品牌信任。”中行优秀客户代表表示。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超高的银行,拥有境内外近万家优惠商户。在2015年其发卡30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更着力搭建综合积分体系和增值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包括境外返现、积分抵现金、美食五折、6元游香港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所有持卡人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消费回馈。

  (朱海燕 黄 璜)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