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旦EMBA名师讲堂 走进深圳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34: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近日,以“中国金融改革的逻辑与市场趋势”为主题的复旦EMBA名师讲堂走进深圳,为深圳企业家全面解析了金融改革的背景与方向。

  “中国的金融改革已经箭在弦上,刻不容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孔爱国在会上畅谈了金融改革的“深水区”,他指出,在当前金融市场中,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需要通过上市制度的改革增加市场深度、拓宽市场广度、激发企业活跃度;地方性股权交易中心能够为创业板提供新鲜血液,同时创业板又能为中小板和主板提供新的资源,外汇市场的改革过程则应该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在孔爱国看来,中国的金融改革首先需要在理念上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改革金融体制的同时,配套进行税收体制的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