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上前城检察院 维权热线全天候

  • 发布时间:2015-09-28 12:29:2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海云)“拨打一次维权热线,相当于掌握了一些法律知识。”放下电话,王先生如是说。

  9月14日,银川市上前城检察院维权热线响起。王先生向检察官反映:亲属被检察机关办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为什么不在检察机关办案区监视居住?

  “检察机关是可以指定监视居住的,但是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检察官根据《刑事诉讼法》中有关监视居住的规定详细解释。

  不久前,永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李某来电咨询如何适用简易程序、可否上诉等法律问题。上前城检察院维权热线工作人员详细地给予解答,简易程序适用《刑事诉讼法》第208条,不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要适用第209条等。李某非常满意,称自己又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上前城检察院开通维权热线以来,实行“全天接听、统一受理、归口办理、跟踪监督、反馈”工作模式,最大限度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