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闸蟹不能随意“坐飞机”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29:4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通讯员 张红昱 张烨)国庆节长假来临,石家庄机场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石家庄机场提醒,携带螃蟹等不同过节礼品乘坐航班,民航有不同的规定,请广大旅客提前了解,以免因行李托运等事宜耽误行程。

  据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双节”期间出行高峰将集中在即日至10月1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0月6日-10月8日。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两节间隔3天,许多旅客选择拼假出行,因此今年的出行高峰时间有望提前,远程航线更受旅客的青睐,成为今年旅客“双节”出行选择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海口、三亚、成都、九寨、昆明、丽江、上海、杭州、兰州、西安、大连等地。另外,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航线仍然是旅游及购物爱好者的热门之选。

  目前,石家庄机场出港航线,除三亚,海口机票比较紧张外,其余航线均有折扣。春秋航空,中联航等低成本航空公司均在其官网投放了部分航班的特价票。

  “双节”期间,石家庄机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严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大旅客密集区、重要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力度,加强定期巡视,特别是做好候机楼、飞机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监护,确保空防和航空地面绝对安全,给旅客出行创造一个安全、顺畅环境。

  在全力保障航班的同时,石家庄机场全力提升服务品质,高铁候机楼设置行李手推车接送站,帮助旅客快速办理登机手续,在候机楼安排专门人员对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等特别服务。

  “双节”假期,很多旅客会携带月饼礼盒、大闸蟹、酒类物品,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要提前确认您携带的月饼礼盒内是否含有生活刀具和酒类。根据民航局有关规定,乘坐民航班机,生活刀具和酒类物品(包括含有酒精的饮料),必须办理托运。在未征得航空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活体动物(包括鲜活农产品)不可以随身携带或托运。若需要运输,请旅客提前联系航空公司,咨询相关携带要求和条件,以便提前处理。为确保您及时出行,请旅客务必妥善安排时间,提前到达机场,以免因行李托运等事宜耽误您的行程。

  旅客乘机出行,酒类物品不得随身携带,但可作为托运行李(其必须为零售包装)交运。托运酒类(酒精饮料)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24%以下,不限制交运量;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应超过5升;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能办理托运,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